一名鸽手 没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准备考试或者学习

【all郡主】复生

小学生文笔  纯纯想写坠崖郡主嘿嘿嘿




1.

“云中郡主,想明白了吗?”

 

昭阳公主一袭戎装手握弯弓,挑眉看着站在崖边被逼的步步后退的我。她手中的弓箭似乎随时准备上弦——她在等我说出她想要的回答。

 

“想明白什么?和大景皇族一起掩盖熙王案的真相?”裹紧了身上披着的红斗篷,我嘲讽的笑了一声。“还是像桓瑶一样,为了家族甘当公主的棋子?”

 

“可笑。”

 

昭阳公主并没有被我的话激怒,她只是垂眸看着我,眼中有着我看不懂的怜悯。

 

“你笑桓瑶甘为棋子,你可知自己也不过是身边人为了扳倒本宫所下的一枚棋?”

 

我心中一怔,捏紧了手中哥哥留给我的信。

 

“若能平反冤案,我甘当棋子。”沉默半晌,我咬牙开口。

 

“既如此,本宫希望你看完手中的那封信还能有如此决心。”

 

昭阳公主的话顿时让我心生疑惑。我颤抖着双手撕开信封,在展开信纸的刹那只觉一股寒意由脚底而生,丝丝冰凉游上了脊背。大概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不可置信,细细端详我表情许久的昭阳公主轻笑出声。

 

“乱子为祸。本宫今日,便要杀你平乱。”

 

说罢,昭阳公主从身后的箭筒里抽出一支箭矢拉满了弓。只听嗖的一声,还没待我反应过来疼痛,就已被射中肩膀摔下了悬崖。耳旁只有呼啸的风声,肩膀处传来的疼痛也让我无暇顾及。原本一直被我紧紧攥在手里的信封早在我摔下悬崖的那刻就已随风飘走,此刻我的眼里看不见其他,除了那张信纸上一枚大大的犬纹印记。

 

原来...早在我入书院之前,就已经被人牵引着入了这场生死棋局。

 

 

-

-

 

翻身下马走至悬崖边看着那抹红色坠入黑暗,昭阳公主紧皱着的眉头才稍稍舒展开来。

 

刚刚明明可以将她一箭毙命,但在射向少女时,她还是将箭头稍稍偏移了方向。此处悬崖峭壁虽然凶险,但这峭壁之上交错盘结的树干却可能保她一命。

 

“公主殿下,是否应该...”

 

身旁的士兵看着昭阳公主的目光一直紧盯崖底,连忙下马跪在她的身前询问。

 

“不必。”

 

抬手打断了士兵的话,昭阳公主转身上马。那士兵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也随着昭阳公主的动作匆匆上马。握紧了手中的缰绳,她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处悬崖后才收回了心中翻涌的思绪。将弓箭重新背至身后,昭阳提起缰绳,双腿夹紧马肚,大喝一声“驾!”便带着士兵们匆匆离开了这里。

 

方才本宫已饶你一命,接下来,就看你自己了。

 


评论(9)
热度(62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糖. | Powered by LOFTER